180518 我需要发泄

今天突然想到了“奴性”这个词

中国人真是文化深厚肠子弯弯绕的戏精民族了

很多事情明明原本是很简单的

可是一旦人多口杂

就有了问题有了矛盾

比如说政治、组织、信仰

就是要做傻白甜小女孩啊

只是为了生活而去工作啊

为什么非要统一思想牢记使命呢

是啊是我的错

是我走进了这样的单位

国家给的饭碗咯当然是国家的服务员

我在磨合中想明白自己不适合这里

然后在用全身表示拒绝和气场不合

我也没有怠工 也没有犯什么大错误

因为我一直把工作和个人想法分得开

也许表现得不够明显?

可是人家就是要得寸进尺

就是要先入为主 就是要理所当然

和谐友爱啊打趣八卦啊活动玩耍啊

就是那么自来熟的人啊

也许是我的戒心太大太慢热太难熟

所以总是会觉得莫名其妙

会觉得荒唐可笑

我是你什么人,你又是我什么人?

思想?觉悟?境界?

你以为我是来修炼入教吗?

就那么简单的雇佣关系啊

签的是劳动合同啊

我给劳动、你给钱

一周五天每天八小时

规矩纪律要求都理解并遵守

我和你不是什么主仆、更不是亲人朋友

聊得来是不错、玩得来也挺好

多个朋友我也愿意

可惜我们不是

遵从只是上下级的遵从

我给你足够的尊重和礼貌

是希望你也能如此对我

而已

评论
热度 ( 1 )

© Sime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