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与开始14 开始前的准备工作永远不能少

我是个凡是做事都要先有准备时间的人。所以我说我绝对没法忍受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像“旅行”这种复杂的“项目”,我是必须要先各种查地图攻略,记住一些重点标志线路之类的。

准备工作能让我多一些安全感。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很怕麻烦也没那么洒脱的人,什么事情都要先规划一遍,就算是只在脑子里过一遍程序也会有底一些。

现在要工作了,我跑去看各种职场故事,各种注意事项,各种如何和同事们搞好关系,如何一边工作一边提升自己,并充实自己的生活。之前去实习之前,也有去看这些tips,虽然在实习开始时也会有各种不适应,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准备工作就没有用。

我觉得在以后工作之后,最重要的是要工作学习生活都不误,工作要按质按量完成,最好是能积极地提出创意,享受工作。学习是不能停的,自己的兴趣爱好,还有提升自己内在气质的那些积累。如果不学习了,人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变得比自己以为的还要无知。生活也是,不能被工作绑架,以后也不能被家庭绑架,人必须有自己的生活。

其实现在每天也都在学习积累,不管是专业知识还是实践经验,都是为了将来的不时之需。

要时刻准备着,要永远保持着好学,向上的心态。


评论

© Sime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