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了,我活得怎么样?

不知不觉就工作三个月啦!

回想起来还真是有点模糊的感觉,这三个月确实见识了不少,也基本上接触了所有的工作。

每个月都有做总结,所以做了些什么就不多赘述了。

说些旁的。

[上班的其他时候]

每天早上比较悠闲地去上班,这算是我最满意的地方。住的房子和公司的距离很适合每天走路上下班,二十几分钟的路程可以走走不感觉累,又不用担心迟到,而且九点上班我一般都是八点四十左右到的公司,这让我感觉每天早上有一个好的开始,这种好心情很重要。

中午吃饭的问题。刚到公司不知道吃什么,和同事一起点了一阵外卖,渐渐吃得没感觉了,然后就自己去公司附近吃些快餐,只想点菜单顶头最便宜的那个,所以吃得也不开心,这个月,不知是为什么,突然想通了,不想在吃的上面辜负自己,所以,就去周边的各种店子尝试各种没吃过的小吃,虽然是有些不务正业不吃米饭,但是感觉这样的幸福值上升了好多~!给自己定了每天三餐的花费上限,只要不超过,就舒舒服服地吃吧~而且,中午吃得满意了,晚上也就不那么想吃乱七八糟的零食了,其实在吃的这方面也并没有比之前多花多少钱。

加班的问题。我不提倡加班,在规定时间内把事情做完不是很好吗?为什么还要占用晚上的时间呢!所以看我的考勤打卡记录。早晚都是很有规律的。公司晚上加班到八点半有晚补,但是为了10块钱多呆两个多小时,真是何必呢!有人说新人对于加班只能“来者不拒”,可是我并不这么觉得这和勤奋不勤奋有什么必然关联。


[生活是自己的生活]

自主学习。上班了之后,觉得自己在专业或者是业务上有很多不知道的东西,迫切地想要多多学习,现在自学也有很多途径了,网络课程,电台课程,书籍(纸质/电子),网上资料……还有很多牛人和论坛/小组,只要自己想学,就不会没有时间,不会没有机会。我觉得工作之后一定要坚持学习,不管是学习金融来理财入门,还是学心理/哲学来认识自我,学习写写画画的小技能来丰富生活,还是学外语只是为了看剧之类的……现在的学习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了,但是这是能让能人厚重起来的生活方式,绝对不能放弃。

梦想,去做就好了。行动起来的感觉真的很好,虽然我现在还是有很严重的选择困难,但是一旦完成一个小目标,就会立马满血复活。把本子上的方框框里都打上勾勾,就会有种没有白活的感觉。

一个人和两个人。一个人住的第一个月,确实感觉孤独,回家了就打开虾米或者电台,没有一点声音的感觉真的不是很好。然后就和好朋友一起住了,虽然两个人只有早晚见面,但是两个人可以一起去吃东西,一起过周末,一起躺在床上聊天……我喜欢现在的生活,有一个人的时间,也有和朋友一起的时间,也有和同事一起的时间。


三个月,我活得怎么样呢?

不差。

偶尔还有点小幸福。

即使没什么钱,我也不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量力而活,从容处之。

以及,

不忘梦想,慢慢来。

评论 ( 2 )
热度 ( 3 )

© Sime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