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3

前文:1&2


三 & 回家


不是假日,所以高速上的车子并不算多,我开着车载电台,节奏轻松的歌曲陪伴我一路悠闲通畅地开到这座港口小城。离午饭时间还有余,车子拐进小街,两旁的房屋低矮、花园繁茂,路上几乎没有行人,与首尔钢筋水泥、玻璃大楼的都市景象很不一样。

“赫宰来啦!”车子刚在路边停好,门里就传出了动静,快步走出来的正是东海的妈妈,她已近六十,步态依旧矫健,身前围着深色花纹围裙,想必屋里正有大餐等着我。

进了屋,东华哥和嫂子正在忙着收拾餐桌,我向他们打了招呼,把薄礼送上,示意要帮忙,但是妈妈非要我坐着休息,我只好捧着一杯茶在院子里转悠。

木浦老家说起来并不是多陌生的地方,以前陪他来过几次,五年里,一个人倒是来得更勤了,这里也像是变成了我的老家,我成为了这家的儿子。

代替了那个先走了的人。

在庭院果然看到了不久前见过的白茶花和薄荷,姐姐已经来过了。她们总是联系比我频繁得多,这么多年,成员们的家人早已成为了家人。成员们总是忙,难得见一面,妈妈们倒成为了“情报交流员”,有时候甚至比我们还先知道谁又到哪儿去了、干了什么。

餐桌上几乎是海鲜一半、面食一半,一眼就能看见好几样我喜爱的菜,东海妈妈看上去并不像我的妈妈那么热情豪放,却总是在细微处默默照顾和关心我们,她有着这海边小城滋润出的朴实又淡然的性格,表情不多也不爱表达,但是对家人的照顾从来都是滴水不漏。

午后,我在东海的房间小憩,房间里一如往常,屋子不大,但是整洁干净,那张单人床常年铺着浅蓝色格子床单,白色的枕头还滚着小花边,很多以前摆在桌上、床上的玩偶大概是都收到柜子里了,显得有点空荡,书桌上也仅仅摆着几个相框。我在这张小床上入睡,免不了往事又在心中回荡。

还是个小毛孩的时候,他总是很有活力的样子,一天到晚蹦蹦跳跳的。不知是傻还是单纯,他好像没什么烦恼。

哈,笑起来的时候果然是很可爱。

在床上翻来覆去,脑子里迷迷糊糊地想了很多,果然还是没睡好,以至于下午坐在车上时,也还有点发蒙。

“赫宰最近行程忙吗?”开车的东华哥也许是觉得我有些不在状态,便主动搭话。

“最近在准备一个新的节目,”我回过神来,看着前方渐渐拐到了小路上,“是开车旅行的。”

“那不错啊,可以出去玩玩,放松放松。”

“嗯,还算轻松,最近的节目都流行这种。”我回过头去问坐在车后的妈妈,“妈妈也很久没去旅行了吧?”

“我哪有时间旅行,家里事多,现在还要照顾小海英。”海英是东华哥的小女儿,现在正是惹人疼爱的2岁小宝贝。

“妈妈也是乐在其中吧。”嫂子笑道。

“是啊,我现在也是离不开她,家里事情也总是要做的,没时间出去。”

“我妈现在可是到处玩呢,还有特哥妈妈也是,都组团出游了。”想起老爸还向我告状,说妈妈比儿子还忙,一天到晚不见人。

“姐姐们都潇洒些,我还是不爱出去玩,麻烦。”

“偶尔出去玩一趟也不错,美洲啊欧洲啊,现在都很方便。”

“以后吧,等海英大点,上学了,我也就可以少操心了……”


停好车子,从停车场走到半山腰,这里人少,风景不错,周围是郁郁葱葱的松树林,眼前有向远处延伸的深蓝色海面。我们沿着碎石小路走到那颗树下,五年了,小树长得很快,已渐渐可以成荫,枝繁叶茂,还藏着小鸟在里面轻声啼叫,树根边的草地上嵌着一块清透光滑的石板,我走过去,蹲下摸了摸那石板,摸了摸那个名字。


“李东海

19861015-20170606”


评论 ( 1 )
热度 ( 8 )

© Simeo | Powered by LOFTER